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体育系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163

为深入贯彻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按照南京体育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10月22日下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在115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专题党课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主持会议,省委第八巡回组副组长崔益虎列席会议,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专题党课开始前,邹国忠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管在任何时刻,我们都不能忘记自己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都要按照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 本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随后,邹国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活动做了题为《聚焦初心使命,把握总体要求,抓实基层党建,创建特色标杆》的专题党课。他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辅导、我院党建工作现状与问题、新时代二级学院党建工作的思考、高质量党建与特色标杆支部培育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释,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对标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邹国忠强调了5个到位、7个有力: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 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 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他要求学院班子和全体党员努力做“五个过硬”的表率: 坚守精神家园,做信念过硬表率;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过硬表率;全面履职尽责,做责任过硬表率;不断增强本领, 做能力过硬表率;从严锤炼党性,做作风过硬表率。

专题党课结束后,省委第八巡回组崔益虎副组长与学院五名党员进行了个别谈话,对此次专题党课的授课情况进行了调研。

此次党员大会暨专题党课活动,深入推进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为不断提升党员综合素养,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政治保障。



省委第八巡回组崔益虎副组长列席会议


邹国忠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现场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