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陈作松一行来我校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1

5月9日下午,首都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长陈作松一行来我校交流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会见了陈作松副校长一行,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出席交流会并致欢迎辞。首都体育学院管理与传播学院、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教务处、科技处、竞技体育学校和冰雪运动学院,以及我校党政办、学科办、教务处、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训练处、运动健康学院、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附属学校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交流。

兰亚明对首都体育学院陈作松副校长一行来我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竞技体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南京体育学院是江苏省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体育高等学府和重要的省级竞技体育训练基地,在高等教育和竞技体育领域有其独特优势,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为国家培养了大量应用型体育人才和高水平运动员,与首都体育学院学科互补性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加深了解,开展校际深度合作。

陈作松介绍了首都体育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历程、愿景目标、学科建设等情况。他表示,首都体育学院是北京市市属高校中唯一一所体育大学,多年来坚持面向世界体育科学技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体育和健康事业主战场不断为国家和首都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他希望两校加强交流,携手共进,共同探索体育院校高质量发展路径。

两校与会人员分别就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竞技体育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会前,陈作松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国术场和奥运冠军大道。



交流会现场


文、图:杨丽丽

审核:王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