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10

3月14日下午,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主持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副校长李江和校总会计师黄步龙及相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学校办公楼101会议室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怀进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总结了两年多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突出成绩和有效经验做法,深刻分析了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问题和挑战,并对近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安排。他强调,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个师生的生命健康,要切实汲取部分地方和学校疫情防控不力的深刻教训,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迅速采取行动,从严从紧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再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再落实、应急处置能力再提高、家校协同防控再升级、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再加强和督导检查整改再部署,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切实维护好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视频会议结束后,杨国庆结合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底线,以疫情防控的实干实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