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10

12月27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支部学习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叶瑛主持。

本次会议共有三项内容:

一是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学党史 开新局”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叶书记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她强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意气风发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引领江苏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扛起“两争一前列”光荣使命,强化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为奋力推进新南体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支部全体党员围绕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开展了集中交流研讨。

二是进一步传达学习学校“基层制度建设年”工作推进部署会精神。她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提出的“深刻认识加强学校基层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把握学校基层制度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遵循基层制度‘废改立’的基本原则、有序推进基层制度建设活动落实”四点要求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在会上强调的“思想上高度重视、落实上严格把关、工作中强化执行”三点意见,进一步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好学校基层制度建设年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部门制度建设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阶段目标任务。

三是组织开展“四史”专题学习。党支部纪检委员喻欣楠领学《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指出:社会主义从诞生起就是一种超越资本主义的先进思想。社会主义在各国的实践,有力促进了原来落后的国家迅速走向工业化和现代化,促进了人民的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并成为遏制帝国主义侵略战争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全体党员要在“四史”学习过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

叶书记强调,本次支部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支部全体党员要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四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要求紧密结合,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敢于拼搏,敢于担当,为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