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区区长张志超一行来校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1

38日下午,玄武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志超一行来校交流调研。党委书记刘红明,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党委常委、副校长鲍勤出席调研座谈会。校长杨国庆会见了张志超一行。玄武区副区长杜景南、区委组织部、规划资源局、文旅局、卫健委、城管局、建设局、孝陵卫街道有关负责人,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训练处、学工处、资产处、后勤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红明代表学校对张志超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向区委区政府、区各部门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南京体育学院是省内唯一一所体育类高等院校,学校作为驻区单位,具有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独特优势。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增进合作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共促校地融合发展。一是学校积极主动融入属地经济社会发展,在体育领域的科技创新、赛事服务、发展规划、产业促进等方面探索合作,实现资源共享、融合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助推属地高质量发展;二是希望区委区政府能够将南体事业发展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在校园环境整治、项目规划建设、就业供需对接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三是全面深化多元合作,丰富拓展“1+N+1”合作模式,在体育特色文化街区打造、健康驿站共建和人才安居政策保障等方面探索合作发展新模式。

张志超代表玄武区政府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玄武区的城市定位、发展思路,并对下一步校地深化交流合作进行了展望。他指出,玄武区在南京市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升国际化水平和城市品质上责无旁贷的挑起重担,文商旅体融合发展已经成为玄武区的城市 “名片”。他强调,体育在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被赋予了独特的使命,南京体育学院作为一所“含氧量”和“含金量”“双高”的高等学府,在助力城市品质提升、推动全民健身、激发城市活力上具有丰富的资源和独特的优势,玄武区政府将充分发挥属地管理职能,全力支持南体事业发展,也希望南体能够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双方开展更多形式、更广范围的合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共促共进。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就具体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在杨国庆等陪同下,张志超一行参观了游泳馆、羽毛馆、击剑馆、体操蹦床馆、新建运动员公寓、世界冠军之路、奥运冠军大道。



党委书记刘红明讲话

玄武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志超讲话

会议现场

参观游泳学院


参观乒羽学院

参观体操学院

参观击剑学院

实地查看新建运动员公寓


文:王怀旭

图:胡昌盛、寿嘉俊

审核:王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