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党委工作部门与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1

229日下午,学校在301会议室召开2024年党委工作部门与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党委书记刘红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出席会议。全校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与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刘红明指出,2024年的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明确目标开好局、理清思路起好步对做好全年工作至关重要。为进一步明确党委工作部门与二级党组织2024年的工作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克服短板弱项,全面营造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积极氛围,刘红明强调了十点要求:一要全面掌握、宣传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认真研学党代会报告和《贯彻落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实施方案(2023-2028)》;二要全面把握、统筹安排,一着不让地抓紧抓实年度目标任务的推进落实;三要全面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四要全面加强班子建设,努力建设团结协作、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坚强团队;五要全面加强学习,着力提升理论思维、全局谋划、规范管理、破解矛盾、化解风险、创新发展的核心能力;六要全面加强制度建设,认真学习掌握、严格执行上级和学校各项制度;七要带好队伍管好人,包括自己部门队伍、条线队伍等,注重队伍之间的交流合作;八要关爱师生,既关爱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更关心师生的成长成才,要做好家长、当好同事,处好朋友;九要警钟长鸣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抓安全生产,确保安全检查不留死角、安全整改不走过场、安全责任不落虚套;十要管好自己,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切实严以律己、以身作则。

兰亚明就扎实做好开局起步各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挂图作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代会报告“路线图”、《实施方案(2023-2028)》“施工图”和2024年党政工作要点与工作目标计划“实战图”;二要强基固本。注重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二级党组织班子建设和党支部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要突出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党建创新,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树立党建品牌意识,积极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巩固拓展党建工作质效。

会上,各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党组织书记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刘红明讲话



党委副书记兰亚明讲话


会议现场

文:王怀旭

图:汪楠

审核:王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