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14

2月2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101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党委书记刘红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总结学校寒假工作,安排部署新学期开学和2024年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刘红明在总结讲话中就新一年学校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也是巴黎奥运会的决战之年。开局好奠定全局优,起势好奠定后势足,全体中层干部和各单位、部门要在识大局、谋全局、抓开局上进一步下足功夫,做好文章。一要锚定目标任务抓落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真抓实干,坚持以年度目标任务推进为牵引,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举措,把握时间节点,狠抓任务落实,不折不扣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二要聚力重点攻坚求突破,在执行年度工作目标计划上紧紧围绕“重点”,聚力攻坚克难,在资源配置上予以优先保障,以点带面、以面带全,通过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全力做好教育教学、竞技体育、学科科研、学生管理、合作交流、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工作。三要紧扣内涵质效促提升,在聚焦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和重点突破的同时,要立足内涵质效的稳固提升,加强部门和条线工作的顶层设计,更加注重以系统性和战略性思维去谋篇布局,善做一些打基础、管根本、利长远、增后劲的工作,打牢稳固发展根基,做好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全心全意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特色化、内涵式发展。

他强调,改革攻坚克难,干部重任在肩。学校各项事业能否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关键在于广大干部能否发挥出应有的示范带头作用。他希望全体中层干部一要勤学习善思考,提升领导力。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善于研究高等教育和体育事业发展的内在规律,准确把握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积极思考如何更好开创工作新局面,掌握工作主动权,在勤学善思中提升领导力。二要讲团结顾大局,提升凝聚力。要有大格局、大胸怀、大境界,树立合作共赢、共同出彩的意识,既要种好“责任田”,更要胸怀“一盘棋”,做到懂团结、会团结、真团结,形成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理解的良好氛围。三要重协作勇担当,提高执行力。要牢固树立协作担当的意识,做到责任部门主动担当,参加部门协同配合,切实形成协同共进的工作合力,共同构建良好的互动机制,坚决杜绝各行其是、各自为政,甚至相互推诿的行为,真正形成分工不分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四要严纪律守规矩,提高自律力。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领导自觉,确保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政治上用纪律规矩明方向,在工作上用纪律规矩作示范,在作风上用纪律规矩树形象,在生活上用纪律规矩练品行,将规矩的紧箍扎得更紧,使纪律规矩“高压线”真正通上“高压电”。

杨国庆从党建思政工作有序推进、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有条不紊、竞技体育工作佳音频传、申博工作全力推进、人才队伍与科研成果喜获丰收、办学管理与服务保障工作扎实推进等六个方面对寒假期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就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圆满完成2024年度目标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认真谋划、细致落实,全面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各单位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紧密配合,认真制定学生返校开学工作方案,统筹做好学生管理、教学安排、后勤保障和校园秩序等各项工作,确保学生安全返校、正常开学;要严格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制定本部门、单位的年度工作推进计划和实施方案,大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按时按期完成。二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扎实推进2024年度各项工作。要审时度势,做好申博工作战略调整。全体中层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身先士卒,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正确认识申博策略的战略性调整,做好稳定人心、鼓舞干劲、谋划发展的思想工作,补齐短板、练好内功,坚定不移地将申博作为办学治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推进。要狠抓备战,全力冲刺巴黎奥运。要强调重点、突破难点,持续做好巴黎奥运会争入选夺金牌、各运动队队伍建设发展规划制定、后备人才选拔培育、训科医管队伍建设、学训融合推进、反兴奋剂和运动员文化教育、训练质量管理督查等各项工作。要迎评促建,全面提升教学育人质量。以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重点,着力强化教育教学顶层设计,发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一流教材培育建设的牵引带动作用,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升,做好教材与课程建设、教师教学综合能力和辅导员队伍能力素养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大赛参赛、招生就业等工作。要接续奋斗,推动学科科研再上台阶。坚持以申博工作带动学校学科科研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不动摇,持续推进优势学科建设,着力培育新兴交叉学科点,打造“体育+”学科群,科学筹备各类年度科研项目和奖励申报,做大做强学校学术骨干队伍,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发展规划,全面提升学校科研创新水平。要质效并重,全面加强管理和保障体系建设。持续开拓“校政企社”多方合作发展新局面,加快推进新建运动员公寓装修、五棵松校区建设立项等重点工程,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建立建强内控评价与监督制度,持续推进安保工作和后勤服务社会化建设、民生福祉建设,讲好“南体故事”,切实提升师生员工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刘红明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讲话


会议现场

文:刘硕

图:胡昌盛

审核:王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