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4浏览次数:14

11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101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党委书记刘红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总结学校2023年度工作,安排部署寒假期间各项工作。全体校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刘红明在总结讲话中就抓好当前和假期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履职本领。全体中层干部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多学新知识、多长新技能、多练新本领,努力做到管一行专一行、干一行精一行;要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在学习中不断摸索推进工作的新思路、探索解决问题的新办法;要理论联系实际学,既要吃透上级精神,又要弄清工作实际,既要分析现实有利条件,又要找准客观不利因素,既要总结利用前人经验,又要立足实践学以致用,争取在学习中锤炼本领,提升工作质效。二要总结经验,切实提高工作质效。要着眼于学校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善于从实际出发总结以往经验,以正在做的工作为中心,解决在工作实践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保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严实作风,既能肯定长处优点,也能看清短板弱项,做到成绩面前不骄躁、问题面前不遮掩;要注重对经验总结的运用,将好的经验转化为谋事、成事的“真招实策”、攻坚克难的“锦囊妙计”。三要提前谋划,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全体中层干部要从“等”的依赖、“怕”的枷锁、“旧”的束缚解放出来,结合第九次党代会目标任务,2024年度工作和部门实际,抓紧研究,细化举措,沉下心、稳住神,早谋划、快行动,对定下来的事情扭住不放、盯住不让、一抓到底,不谈条件,不推诿扯皮;要从具体抓起,把工作项目化、目标具体化、任务清单化、时限节点化、责任明晰化,以一种“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步紧跟一步、一环紧扣一环,以敬业争先、求真务实的作风高效推进工作开展。四要遵规守纪,切实筑牢廉洁防线。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决杜绝以讲课费、咨询费等名义变相送礼和违规接待、滥发福利、违规用车用房等行为,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部门和学校有关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纪律要求,做到常学习、勤提醒、对照做,切实把“一岗双责”履行到位;要抓好巡察整改和专项整治,持续推动学校第九届党委首轮巡察和以往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校纪委要在寒假春节期间继续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恪守纪律规矩底线,过好春节这个“考点”,把好年关这个“廉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杨国庆从党建成效、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训练备战竞赛、学科科研与师资队伍、办学管理与服务保障等五个方面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寒假期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一鼓作气决胜申博攻坚。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共同为学校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贡献力量。申博工作攻坚领导小组特别是学科办读懂、吃透本轮申博材料填报的最新要求,全面细致做好申报材料撰写和各项数据填报;要邀请校内外专家精准把脉、深入打磨,及时摸清探明本轮申博工作整体竞争态势,全力争取多方支持,奋力夺取申博攻坚新胜利。二要一着不让抓实训练备战。聚焦巴黎奥运会争入选,主动深入国家体育总局、各项目管理中心和国家队进行联系沟通,扎实做好国家队在训重点运动员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做好十五届全运会周期中期盘点,认真研究制定冬训工作指导意见和各运动队冬训工作实施方案,持续做好后备人才培养、训科医管一体化建设等各项工作。三要一丝不苟抓好教育教学。要加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顶层设计,做好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等各项制度的前期调研与论证,持续推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培育及验收;要全面梳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关键指标和重要变化,扎实做好自评自建的各项准备;持续做好师资队伍能力素养提升、假期学生教育管理和招生就业宣传、春季校园招聘会筹备等工作。四要一心一意抓强学科科研。要加强学科建设顶层设计,开展新兴交叉学科点培育调研和筹备,高质量完成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四期项目任务书填报,支持、鼓励领军人才在学科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提升学科发展、创新团队建设的科学化、体系化水平。要做细做实国自然、国社科等各类项目,不断提高学校科研创新整体水平。五要一以贯之抓牢服务保障。要认真对照“三定”方案和2024年工作目标实施计划,厘清职责、明确目标,抓好各项工作谋划落实;要做好办学资源拓展、学校安全稳定、大后勤保障工作质效提升等各项工作,重点推进五棵松校区立项、新建运动员公寓装修等重大工程项目,提前规划仙林校区教学区域调整和整体环境治理提升;要努力营造积极团结、喜庆祥和的校园氛围,做好各类群体慰问和关心关怀工作,携手全校师生员工及离退休职工过好一个“幸福年”。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刘红明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讲话


会议现场


文:刘硕

图:胡昌盛

审核:王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