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胡刚一行来校视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6

11月23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主委胡刚带领省政协副秘书长葛玉荣,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主任葛道凯、副主任汪兴国、董舒、赵俊及教卫体办公室主任余国威、副主任方明一行莅临我校视察调研。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明,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校领导兰亚明、肖爱华、鲍勤、刘健、陈爱国和奥运冠军黄旭、陆春龙、骆晓娟、许安琪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胡刚认真听取了学校办学情况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绩,对学校下一步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期望:

一是要聚焦目标、服务大局、传承创新,为实现学校确定的总蓝图接续奋斗。南京体育学院是江苏教育、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如能尽快建成高水平体育大学,将对体育强省、教育强省和健康江苏建设起到重要作用,学校要紧扣总书记赋予江苏“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要求和“四个走在前”“四个新”的重大任务,按照国家建设体育强国、教育强国的总体要求和省委建设体育强省、教育强省的总体部署,着眼体育教育事业长远发展需要,找准自身定位与优势,主动服务国家和江苏战略发展大局,在继承南体厚重历史底蕴的基础上传承创新、艰苦奋斗,省政协也将认真研究如何发挥政协力量推动南体加快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高水平体育大学,从而为人才强省、体育强省、教育强省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二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使命担当,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全力保障“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体育大学”目标顺利实现。要立足学校发展基础和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同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和对接,主动跟进,强化资源统筹,积极向上争取生均经费、科研保障等政策和资金的多方面支持;要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一着不让抓牢抓实内涵建设、申博工程、办学空间拓展、办学条件改善等重点工作,化压力为动力,于危机中育新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在新的征程中推进重点工作落地生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高水平体育大学建设。

三是要协力谋事、协力奋斗,共同为教育强省、体育强省、人才强省的体育篇章作出更大贡献。省政协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体育强省、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等重大战略部署要求,在工作中进一步彰显教卫体优势,找准建言资政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好彰显政协作为、体现政协力量;将通过各种渠道、利用各种机会帮助学校呼吁,对学校提出的工作建议将进行深入研究、系统分析,努力形成高质量的提案线索,齐心协力帮助推动南体奋力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体育大学,谱写体育事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新篇章。

刘红明从发展历史、办学模式、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办学情况。他指出,南京体育学院是一所历史悠久、办学成果丰硕,实行双重管理、承担双重使命的江苏省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体育高等学府和重要的省级竞技体育训练基地。在长期办学历史过程中,率先在实践中形成了教学、训练、科研“三位一体”的办学模式,构筑了“艰苦创业、乐于奉献、团结拼搏、勇攀高峰”的新时代南体精神,形成了五个高等教育专业学院和五个竞技体育专业学院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办学格局。今年九月份,学校成功召开第九次党代会,绘就了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体育大学”总蓝图。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按照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凝心聚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他表示,省政协领导的视察指导使我校师生员工备受鼓舞,全校上下将牢记省政协领导对学校发展的帮助与支持,将其转化为感恩奋进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快建设高水平体育大学,努力为体育强省、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多南体力量。

杨国庆就“高水平体育大学建设”和“申博”工作等重点项目作了介绍。他指出,学校的发展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以及省政协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江苏作为教育大省和经济大省,一直以来致力于提高教育质量和培养人才,希望省政协领导能够对我校建设高水平体育大学、申请博士授权单位和博士点等重点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争取多方面政策支持,实现办学层次和办学质效的显著提升,助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各位领导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申博”工程、办学条件改善、社会服务效益提升等方面都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会前,在校领导的陪同下,胡刚一行先后参观了奥运冠军大道、世界冠军之路、民国中央体育场建筑群、校史馆和网球学院。

我校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会议现场

胡刚一行考察校园

奥运冠军大道合影留念

胡刚与黄旭在奥运冠军大道合影

胡刚与陆春龙在奥运冠军大道合影

葛玉荣与骆晓娟在奥运冠军大道合影

葛道凯与许安琪在奥运冠军大道合影

参观世界冠军之路

参观校史馆

文:刘硕

图:寿嘉俊

审核:王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