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目前普遍使用的IPv4互联网络面临地址资源不断枯竭的严峻形势,为保证有更多的资源提供,基于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应运而生,IPv6IPv4相比,具有更大的地址空间和更高的安全性。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校园网络建设,适应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需要,提供良好的教学、科研、管理等网络工作环境;为广大师生了解以IPv6为核心的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开展下一代互联网研究与试验、体验和开发新型应用提供有利条件;为丰富我校的校园网资源,提高校园网应用技术水平,促进校园网信息共享、增加校园网运行模式,推动我校信息化建设的发展,信息化中心经过前期网络建设项目实施,现已顺利接入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的IPv6网络,拟面向全校师生推广使用IPv6服务。

由于我校教育网接入带宽有限,目前只开通校园无线网IPv6接入,信息化中心将根据IPv6试运行阶段的使用情况,进而调整后续的服务方式。


附:拟向全校推广的IPv6资源

1Google学术https://scholar.google.com/

Google学术搜索提供可广泛搜索学术文献的简便方法。可提供的功能有:1、从一个位置方便地搜索各种资源,2、查找报告、摘要及引用内容,3、通过您的图书馆或在Web上查找完整的论文,4、了解任何科研领域的重要论文

  

2、麻省理工学院http://ocw.mit.edu/courses/

麻省理工是免费开放教育课件的先驱,提供1800门课程与作业的PDF格式下载,并提供少数的视频讲座,其中包含有体育、健康科学与技术等相关课程。

  

3、塔夫茨大学http://ocw.tufts.edu/

塔夫茨大学也是开放式教育课程的先驱之一,提供的课程着重在生命科学、跨领域方法、国际观点以及对美国地区性、全国性社群服务的基础理论,其中包含人体医学类课程。

  

4、英国公开大学 http://openlearn.open.ac.uk/course/index.php

英国十几所大学联合起来,组建了英国公开大学。有一批很好的课程,其中包含有健康体育心理学、教育与发展等课程,并提供视频。每门课还设立了论坛,在社区中,大家发表意见,提供其他的学习资源,互相取经。

  

5Connexions知识宝库考研社区http://cnx.org/

CNX.org由莱斯大学开发,号称是课程资源免费共享图书馆,是一个以页面、书籍为主要资源内容的网站,涵盖学科较广。CNX邀请教授学者建立自己的社区,把自己的最新成果公布于世,接受大家的评价。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