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举行“缅怀先烈,承前辈之志;砥砺奋进,当创业先锋”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机关党总支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389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广大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增强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深入落实我校“深入解放思想 实施二次创业”,机关党总支于10月26-27日,组织机关51名党员赴革命老区金寨举行党性教育活动。

本次党性教育活动主题为“缅怀先烈,承前辈之志;砥砺奋进,当创业先锋”。26日下午2点,开班仪式在金寨举行,机关党总支书记罗福亭在开班仪式上,对参加活动的同志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守纪律。组长负起责任,组员做好配合。全体成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活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二要仔细看,认真听。仔细看英雄人物的生平介绍、照片及生前用品等文物资料,认真听革命前辈的英雄故事、革命历程,通过增强现场感,培养党员真情怀,真正实现“缅怀先烈,承前辈之志”的活动目的。三要用心体会,深入思考。要用心体会金寨人民的奉献精神,体会革命前辈所经历的种种艰难困苦和生死抉择,体会他们的崇高品格和丰功伟绩。体会之后,要深入思考,思考今日祖国昌盛来之不易,思考今日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思考如何为国为民做贡献。还要结合自身工作,思考如何“全面上台阶,建设新南体”。

同志们认真参加了本次党性教育活动的三堂现场教学。第一堂现场教学是参观红军广场、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红军墓园、洪学智将军墓园、红军纪念堂。在红军广场,全体党员排成整齐的队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同志们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红军纪念堂,同志们仔细观看英雄人物的生平介绍、照片及生前用品等文物资料,认真听革命前辈的英雄故事、革命历程。革命前辈所经历的艰难困苦和生死抉择,让参加活动的党员们感动不已、深受教育。那些立夏节起义革命者使用的粗糙枪支;那首由金寨小学校长罗银青填词,从金寨开始传唱的《八月桂花遍地开》;那条洪学智将军用过多年却不忍丢弃,几经缝补的毛巾;那位在过草地时,用自己的身体捂干柴火为战友做饭,自己却全身浮肿的炊事班老班长;那位为躲避敌人搜捕、保护战友安全,自己的婴孩却不幸窒息而亡的红军母亲还有她的孩子……凡此种种,多不胜数,每每回想,都给予同志们深刻的教育,令大家感动泪目。

第二堂现场教学是在金寨大湾村进行的。2016年4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金寨考察调研时,不顾旅途疲劳,来到大湾村,走访困难农户,与群众促膝谈心。同志们来到习总书记与群众促膝谈心的地方,深入体会学习习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和人民群众对习总书记的敬佩和爱戴。参观了大湾村老村面貌和新农村建设的新面貌,实地体会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给革命老区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第三堂现场教学是“重走红军路”,同志们在红军当年战斗过的地方,通过野外徒步行走,感受大别山陡峭山崖和茂密丛林,体会当年红军在艰苦的战斗环境中,坚持战斗,高举革命红旗在金寨三十年始终高高飘扬。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我们要谨遵习总书记嘱托,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通过本次红色教育活动,同志们的心灵接受了革命洗礼,信仰更加坚定,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念党恩、跟党走、为伟大理想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同志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将大别山精神与我校“深入解放思想 实施二次创业”大讨论活动深度融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要求化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 “全面上台阶,建设新南体”的强大动力。

  

开班仪式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将军纪念堂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