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朱传耿主持召开校作风建设座谈会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1226

     9月5日下午,校作风建设座谈会在办公楼401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朱传耿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汤岩,纪委书记潘林珍在会上讲话,党办校办、纪委、组织部、机关党总支、宣传部、训练处、教务处、学工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党委书记朱传耿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他说,目前学校正在开展“深入解放思想,实施二次创业”大讨论活动,开展作风建设,可为学校的二次创业开好头、起好步提供有力的支撑。学校将用三年时间来加强学校的作风建设,2018年作为作风建设的启动年,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局面得到改观,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仍然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亟待解决:一是不扎实。存在“上热下冷”、“中梗阻”的现象,部分单位没有把作风建设工作放到非常突出的位置;二是不平衡。高等教育、竞技体育、机关管理和后勤保障四个板块之间及其内部工作开展不平衡;三是不规范。规范的工作标准工作流程尚未形成,重点工作和一般工作尚未区别对待。如果作风建设不扎实、不平衡、不规范的问题不解决,作风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就是一句空话。
     针对目前的问题并结合与会人员的座谈情况,朱传耿书记就下一步作风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总目标就是要通过三年的努力,使南京体院的作风建设固化为向上、向前、向善、向好的文化氛围;2018年的作风建设目标就是要构建规范有序、有效运行、奖惩分明、导向鲜明的管理文化。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为切入点,要以解决问题为关键,在解决问题的基础上建立长效机制。要建立问题发现机制、上报机制、处理机制、反馈机制,四个机制要环环相扣,相互联系,形成闭环,确保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的形成。
     三要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和组织架构。党政办公会,作风建设办公室,机关、高教、竞体、后勤四个板块,以及各单位各部门是学校作风建设体系的四个组成部分,要形成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相互贯通的运行体系,建立信息联络机制,选配好信息员,做好宣传保障工作,要通过作风建设群和作风建设内网来反映我校作风建设的情况,切实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
     四要努力营造作风建设的文化氛围。要做好典型引领,树立正面典型形象,惩治反面典型;要加强考核,做到过程考核和结果考核相统一;要做好氛围的营造,在校园环境和网络环境都要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需要强调的是作风建设内网的信息发布情况将作为各部门年底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天天有上报,周周有总结。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汤岩,纪委书记潘林珍在会上讲话,认为作风建设工作自开展以来,成效显著,普遍存在的问题取得了很大的改观,但在作风建设的理解上,工作的技术手段上等还要再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计划要再细化,职能部门要发挥主导作用,加强监督,确保作风建设工作有效运行。
     与会人员就各自的工作对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