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业务与服务:eduroam使用

Eduroam(education roaming)是专为科研和教育机构开发的安全的环球跨域无线漫游认证服务,目前已覆盖全球89个国家和地区,超过6000家科研机构和教育机构。加入Eduroam联盟的机构成员可使用本机构提供的合法账号,在全球已加入Eduroam联盟的机构内实现无线网络访问的无障碍漫游。中国目前有170余所高校和50余家科研机构加入该联盟。

我校于2019年5月正式加入Eduroam联盟。我校在校师生可在全球可以搜索到Eduroam无线信号的地方,使用我校的统一身份认证账号(Eduroam账号格式: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名@nsi.edu.cn)和密码免费通过其无线接入互联网。该联盟的其他成员来我校访问交流时,也可以使用其所属机构的Eduroam账号直接登录我校校园无线网,免费访问互联网。

 

已加入Eduroam的单位(机构)名单可到www.eduroam.edu.cn进行查询。

(1)国内科研院所列表链接:http://eduroam.cstnet.cn/mem/index.jhtml#tabs1

(2)国内大学机构列表链接:http://eduroam.cstnet.cn/mem/index.jhtml#tabs2

(3)美国机构列表链接:https://www.eduroam.us/institutions_list

(4)全球站点总链接:http://eduroam.cstnet.cn/global.jhtml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