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信息化建设处、网络中心(合署)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3月21日上午,学校2024年第一季度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在图书馆117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爱国出席会议,会议由信息化建设处处长叶强主持。

陈爱国肯定了学校近期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成效,强调网络安全工作必须常抓不懈,确保平安。他对今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立足主动担当、提高认识站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关乎学校高质量发展,需充分认识工作重要性及自身责任,为学校长远规划提供基础、眼睛和助力;二是遵守制度要求、重视过程管理,日常工作特别是涉及经费事项需加强论证、审计、公示等环节的规范性,严格遵循学校有关规定,做到科学、严谨、规范;三是瞄准师生诉求、强调结果导向,要切实关注并解决师生员工的信息化痛点、难点,深度融入学校教学、训练、科研、管理,做到“面向需求、从前谋划、重点突破、不断提升”。

叶强汇报了学校网络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并介绍今年网络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王海、佘杰、胡淼、陈强等依次对拟建设网络信息化项目情况、拟建设教学信息化项目、学校信息化制度修订情况以及两会期间网络安全值守情况做了专题汇报。

2024年,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提高突发网络安全事件处置能力,建立定期和按需相结合的网络安全排查工作机制,切实做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保障工作。

会议现场


图片:吴少恒 冯新淇

文字:胡淼 陈强

审核:叶强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