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软件正版化平台”启用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化中心、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473

为响应国家软件正版化的有关规定,满足学校教学、科研、办公等日益增长的使用正版软件及提高校园网络信息安全等级的需求,学校通过招投标方式引入校园“软件正版化平台”替代原正版软件服务,为我校师生和各单位提供更便捷、规范的微软正版操作系统和办公系统使用许可。目前,新部署的“软件正版化平台”已经准备就绪,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正版软件可安装于校园内实验室、公共计算机房、多媒体教室、办公室等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场所的公用计算机。师生自有的计算机在校园网环境下使用时,均可享有正版软件下载安装和激活服务。


二、正版化软件版本

1、操作系统(专业版):Windows 10Windows 8.1Windows 8Windows 7。(32位及64位)

2、办公软件(专业增强版):Microsoft Office 2019 Microsoft Office 2016 Microsoft Office 2013 Microsoft Office 2010。(32位及64位)

3、办公软件(标准版):Office for Mac 2019。

4、工具软件:激活客户端。


三、软件下载和激活方法:

1、下载:平台提供网页下载和客户端下载两种方式。

(1).网页下载方式:校园网环境下访问平台地址http://kms.nsi.edu.cn,进入软件下载页面下载所需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的镜像或安装文件,并自行完成安装。

(2).客户端下载方式:下载该平台上的激活客户端安装到本机,在客户端内选择所需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进行下载,并自行完成安装。办公软件可使用客户端“一键安装”功能自动下载安装。


2、激活:下载该平台上的激活客户端安装到本机,并使用客户端进行认证激活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具体激活方法详见平台页面右上角帮助中心-->使用客户端激活WindowsOffice标签页。


四、注意事项

1、“软件正版化平台”自本通知发布日起使用,原正版激活工具自本通知发布日起失效。

2、激活客户端务必解压到本地文件夹再运行,不可直接在压缩包中运行。

3、任何用户都有保护知识产权的义务,未经授权不得向校外任何个人和组织提供相关软件的授权或软件副本。

4、正版化平台仅限校园网内访问。使用正版软件后,为降低安全风险,仍然需要及时修补系统安全漏洞。因此,请开通系统自动更新功能。

5、在更换正版操作系统的过程中,请各位师生注意备份数据,以防数据丢失。

6、常见问题请访问平台页面右上角帮助中心。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