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信息化中心在行动(三)

——信息化手段助力防疫保障工作

发布者:test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472

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信息化中心全体人员立足本职岗位,结合防疫需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信息化手段,部署了多个管理平台,保障了学校疫情管控工作的有序、高效进行。

(一)完成线上疫苗接种预约及统计工作

20214-7月,信息化中心积极主动参与我校疫苗接种相关工作,充分利用大数据中心平台配合校医院,开展了新冠疫苗接种的人员信息摸底、预约系统开发、现场确认程序开发、现场技术保障等工作。疫苗预约、统计系统的上线,提高了学校及校医院摸排疫苗接种人员信息的能力,便利了师生预约接种,有力地保障了防疫工作有秩序的进行。

(二)校门智能化门禁系统保障校园防疫出行

20213月疫情再次严峻以来,信息化中心主任魏宁带领网络技术部冯新淇、谭海涛等人开始紧急调研部署线上校门智能化门禁系统,于6月底完成了10台部署及设备上线工作。成功保障了暑期防疫办的白名单管理制度的落实,并成功保障9月教职工和临时人员返校,10月份本科生、研究生的新生老生返校开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智能化门禁系统有效地完成了疫情防护“第一关”的使命,为后续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三)教职工媒体健康打卡系统上线及多次升级

信息化中心积极配合防疫办建设了教职工每日健康打卡平台,平台于2月中正式上线,有力地简化了各部门领导及办公室主任的防疫统计上报工作,目前平台已稳定运行近8月,期间多次根据疫情防控需求进行调整,有效地保障了防疫工作的实时高效开展,提高了校园环境的安全性。

(四)疫情期间校外人员入校线上申请业务

20212-20215月,信息化中心魏宁带领网络技术部胡淼,配合防疫办建设校外人员入校申请线上业务办理。目前该业务线上业务已稳定提供服务5个月,共办理业务超300项。该系统的上线,保障了校园的安全稳定,加强了对校外人员入校日常管理,提高了申请审批工作效率。

(五)校内各类人员返校及进出管理线上流程

20215-10月,信息化中心魏宁带领胡淼、冯新淇配合人事处、训练处、学工处、研究生部等部门先后上线了教职工(临时人员)返校申请流程、运动员线上请假流程、学生(本科生、研究生)线上请假流程,目前上述几项业务均已成功上线并稳定运行中,截至目前教职工(临时人员)返校申请共计办理业务俞千项。该系统的上线,有力地保障了暑期结束返校工作的进行,同时也为运动员及学生请假提供了极大地便利,增加了师生的幸福感、安全感。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