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1-07浏览次数:59

1月7日上午,我校在灵谷寺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会议。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主持会议。校领导兰亚明、李江、金松、肖爱华、黄步龙、周和林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自2022年9月至今,我校新一届中层干部集中换届业已完成。会议宣布了学校中层干部集中换届各岗位的任职决定,并对新一届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朱传耿在讲话中首先对本次中层干部选任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详细介绍了本次中层干部选任的有关工作程序,并以“检验”和“谋划”两个关键词重点概括了本次中层干部选任的特殊目的与意义。在本次选任工作中,校党委将干部选任作为立足当前、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手段,坚持注重实绩,为严格落实“三项机制”,推进干部“能上能下”,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树立了鲜明导向。在本次选任工作中,校党委着眼长远、谋划“新南体”干部队伍发展的现实需求,以此为契机切实激活学校干部选任良性循环、推动干部结构优化和功能提升,为学校年轻干部培养、干部梯队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为教育引导本届中层领导干部在推进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多做贡献、再立新功,朱传耿立足新时代“五型”干部队伍建设思想,对本届中层领导班子进行了任前集体谈话,提出了五点明确要求。一是争做“学习型”干部,不断提升适应新时代发展的“硬本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讲学习,加强政策研读、学习调研,积极学习部门专业知识和部门管理知识,努力克服“本领恐慌”,不断开阔视野、提升工作水平。二是争做“实干型”干部,共同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向心力”。要尽快进入岗位角色,准确把握部门工作发展整体趋势,对时与势始终保持清醒洞察,一体谋划工作事项、总结经验规律、把握发展脉络,持续提高领导工作的方向性、原则性和系统性,带好班子,管好干部,建好队伍,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不断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三是争做“创新型”干部,努力开创学校干事创业的“新局面”。要科学总结经验,深刻认识新时代国家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要求、竞技体育行业化发展趋势,积极把握“上情”“外情”“下情”三情,创新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和工作方式方法,结合宏观大局谋划发展,聚焦服务学校实际,打开工作新局面。四是争做“服务型”干部,始终把住群众工作的“生命线”。坚持以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为宗旨,把师生员工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调查研究,深入师生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集体荣誉感、认同感和归属感。五是争做“廉洁型”干部,坚决维护学校干部的“好形象”。要筑牢廉洁从业的思想防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倍加珍惜自己的名节,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舞台,算好“个人”“家庭”“社会”三笔账,抓好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严守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廉政意识,敬畏权力、敬畏法纪、敬畏师生,积极发扬斗争精神,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为确保过渡期工作有序衔接,朱传耿对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强调了关于送任工作、交接工作、2023年工作谋划和办公用房调整等四项重要工作内容,并明确了有关具体时间节点。

杨国庆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会议对本届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全校中层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践行落实。为更好地提升干部队伍凝聚力与战斗力,有力推动学校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杨国庆向全校中层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希望大家快速转换角色,明确工作定位。要深刻领会、准确理解、认真把握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自身本领、推动部门工作,及时做好交接过渡、确保快速进入岗位角色。其次,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使命,扛起岗位责任。要保持高度的战斗力、责任心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勇于担当岗位职责,切实做到“正、勤、精、谋”,正确处理好学校建设与单位部门建设的关系、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的关系,明确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肩负发展使命。最后,希望大家勇于攻坚克难,善于担当作为。要坚持想在前、干在前、走在前,紧密围绕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与“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针对学校各项重点工作提前思考、提前谋划,着力破解发展难题、不断突破发展瓶颈,以突破性业绩力争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在会上宣读了学校中层干部任免通知。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就做好中层干部廉政工作,从守正以配位、明责以配位、修德以配位、养廉以配位等四个方面对新一届中层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现场

  

文字:苏阳、刘莉、宣正林

整理:寿嘉俊       

图片:李芹娜       

审核:陆玉林、许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