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2022年领导干部“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培训班结业仪式在遵义举行

7月15日下午,南京体育学院2022年领导干部“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培训班结业仪式在遵义举行。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出席仪式并讲话。校领导史国生、兰亚明、金松、潘林珍、黄步龙出席仪式。全校处级干部60余人参加仪式。

朱传耿在讲话中介绍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他指出,此次培训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具体措施,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大家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培训期间,通过专题讲座、现场学习、体验教学、集体研讨等多种形式,大家深入学习了遵义会议历史和长征历史,深刻领悟了遵义会议精神和长征精神,使理想信念得到坚定、精神境界得到升华、能力水平得到提升。

朱传耿强调,我们要从遵义会议历史和长征历史中汲取智慧、获得启迪,更好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遵义会议历史和长征历史启迪我们在工作中要力求做到天时地利人和,即要以全校师生利益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他对全校领导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回望来时路,深刻领会遵义会议精神和长征精神的内涵与时代价值。遵义会议精神和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领会其丰富的精神内涵与重要的时代价值,大力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和长征精神,自觉推动红色文化传承、深化党的建设、构筑精神高地。二、坚定前行路,始终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建设体育强国和推进全民健身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三、看清脚下路,推动形成尚实干、敢担当、善作为的工作局面。要干在实处,把学习成果同增强本领、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结合起来,努力为建设新南体贡献更大的力量。要敢于担当,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认真做好每项工作、守好每个岗位。要善于作为,持续汲取党史智慧,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以系统思维和超常举措推动学校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出席结业仪式的全体校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党办、校办主任丁永亮,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丽丽,游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志分别代表机关后勤、教学和训练单位的学员在仪式上发言,分享了本次学习的心得体会。

在结业仪式开始前,遵义会议纪念馆副馆长王志力作题为《毛泽东与四渡赤水》的专题讲座,深入讲解了四渡赤水的背景、胜利原因、伟大意义和从中体现出来的毛泽东同志的伟大战略思维。


结业仪式现场


出席结业仪式的全体校领导


校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现场


《毛泽东与四渡赤水》专题讲座现场



文字:胡昌盛 等

图片:胡昌盛

审核:许立俊、刘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