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6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思政课教学实践中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葛翠柏主持。

会上,葛翠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为什么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是党最鲜明的品格和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三个方面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以《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为题的专题党课。葛翠柏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动力源泉,是我们党百年来奋斗历程的经验结晶;有没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有没有自我净化的过硬特质,能不能坚持不懈同自身存在的问题和错误作斗争,不仅是决定党兴衰成败的关键因素,也是决定党的事业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

葛翠柏强调,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是跳出“历史周期率”的需要、是确保党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的需要、是百年大党破解“大的难处”的需要、是反“和平演变”的需要、是取得反腐败彻底胜利的需要、更是为实现中国梦进行伟大斗争的需要;葛翠柏强调,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就是一部不断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党的自我革命是伟大社会革命的基础和先导、为伟大社会革命提供方向引领、党的自我革命的成效决定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效、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内在要求。

葛翠柏还从四个方面阐释了党的自我革命的主要途径,即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实现“四个自我”,并提出实现自我革命对社会革命的引领,必须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等“四种能力”。

葛翠柏还就进一步推进支部党建工作、规范支部组织生活、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作了部署。

组织委员姚利松根据第一议题制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有关内容。


会议现场




文:姚利松

图:陈美杉

审核:葛翠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