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体运动员许安琪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

6月23日,江苏省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71名。南体运动员许安琪当选。

许安琪,1992年生于南京,南京体育学院江苏省击剑队运动员。2004年开始练习击剑,2005年进入南京体育学院,2009年进入国家队并于同年获得亚锦赛女重团体亚军,2012年获得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金牌,2015年获得重剑世界杯个人赛金牌,2016年获得里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银牌。2021年12月,被江苏省委、省政府授予“江苏省体育发展突出贡献个人”称号。

江苏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是严格按照党章和党中央关于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要求选举产生的。在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和代表正式选举过程中,坚持标准条件,严格组织把关,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代表的产生符合程序规定,结构比例符合中央要求。

出席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届时还需经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确认。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许安琪




文字:胡昌盛等

审核:许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