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党总支一支部深入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30日,直属单位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图书馆302室召开党员及科以上干部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明华主持。

李明华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希望每位党员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高度看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的宗旨。随后,李明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加强校史资料的挖掘、整理和研究,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党创办人民大学的故事”、“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加强古籍典藏的保护修复和综合利用”三个方面的重要论述,介绍了图书馆在校园文化建设、大学生第二课堂文化建设、南京体育学院校史编纂、民国体育文献整理与近代体育博物馆建设方面开展的一系列重要工作。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入做好有关重要理论学习工作,能够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提供积极的启发。

会上,直属单位总支书记葛见珠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每位党员干部应自觉认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个高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教育、体育工作会议上的系列讲话;二是必须做到学思结合,要带着问题学,要在学习中有所思考,真正提高我们的认识能力与思想境界;三是努力做到学做结合,要切实联系工作实际,将所学所思运用到具体工作中,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争做贡献。



文字:李明华

图片:索金芝

审校:葛见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