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党总支开展 《我心中的朱德》专题党课

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不断激发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5月30日上午,直属单位党总支在图书馆302会议室开展革命人物奋斗史主题党课。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勇勤为全体党员讲授《我心中的朱德》。总支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朱德同志是共产党人中的杰出代表,是我国民族英雄璀璨群星中的一颗巨星。朱德同志在毕生奋斗中表现出来的思想品德和精神风范,是党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李勇勤以三个序幕为内容开展党课。第一序幕为“出生贫寒,体师前辈”,讲述了朱德出生于一个佃农家庭,逐步通过努力学习考入学堂,后任体育教习,并参加救国救民战争;第二序幕为“放弃高官厚禄,终身追求真理”,讲述了朱德赴德国留学,逐渐接受马克思主义,加入中国共产党,走上光辉的革命道路;第三序幕为“忍辱负重,力挽狂澜”,讲述了朱德参加领导八一南昌起义,发动农民起义,建立苏维埃政权,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事业立下汗马功劳,并最终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十大元帅之首。

党课学习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学习朱德同志,就要学习他矢志追求真理的精神,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我们每位党员要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立和自觉强化“四个意识”,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努力完成党组织交办的任务,为建设“新南体”贡献自身的智慧和力量。


党课现场


文字:李明华 吴文婷

图片:索金芝

审校:葛见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