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赴栖霞区“同心汇+”美丽乡村全域统战基地考察调研

5月31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来到栖霞区美丽乡村全域统战基地,就谋划开展我校年度统战工作实践培训进行了实地考察。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许立俊出席活动。

“同心汇+”栖霞美丽乡村全域统战基地,是以空间全景化统战工作,推动区域统战资源有机整合、社会发展共建共享,实现全领域、全区域、全要素、全方位、全过程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特色统一战线工作综合体。该基地以同心汇(统战之家)为中心,囊括了石榴枫桦(红石榴家园)、桦墅自在空间(南京市自由职业者阵地)、校地共建统战阵地、港澳台阵地、商会阵地、新阶层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南京栖霞欧美同学会实践基地、民建之家(九间坊)、西岗街道统战阵地、同心林(绿色银行)等面向统一战线不同类型人群,开展各类实践教育活动的专门场所与功能区域。

许立俊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民主建国会(民建)南京会员之家、桦墅凤凰书城、“石榴枫桦”驻宁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中心、“书香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堂等实践教育基地,并走进九间坊会议中心,深入了解了各场馆和区域的统战教育功能,全面查看了各会议场所的硬件设施与环境布置,仔细听取了会议中心有关负责人对该场所举办统战教育活动情况的专题汇报。

在结束了针对室内统战教育场所的集中调研后,许立俊一行还前往周边地区同心林(绿色银行)、射乌山观景台等处参观,为组织我校党外人士深入了解社情民情,进一步详细谋划统战专题培训中参观当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最新成就等环节具体活动流程。

考察调研活动中,部门全体工作人员与当地各实践教育场所负责人就培训日程安排、参观导览流线、会议场馆设施、后勤保障服务等事宜作了详细探讨,并积极协调落实后续对接联络工作。


查看统战基地平面图


参观桦墅凤凰书城统战教育功能区域集群


听取工作人员介绍


查看会场设施



文:寿嘉俊

图:寿嘉俊

审核:许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