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

51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和各二级学院团组织负责人以及来自机关、教学、训练单位的7名青年师生员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主持。

朱传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历史,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工作百年来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厚爱、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全体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要从时间维度、空间维度、生命维度来学习感悟讲话精神,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落到实处。

朱传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提三点要求:一是牢记初心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始终坚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旗帜鲜明讲政治,教育引领广大南体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全体团员青年要树立远大志向、担当时代责任,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接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中,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坚持实干力行,勇担时代重任。全校各级团组织要立足南体实际,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积极为青年解决“急难愁盼”各类问题,让广大南体青年实实在在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全体团员青年要珍惜大好时光,端正学习、训练态度,明确学习、训练目标,努力提升专业知识,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在实现“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全民健身”的三大战略中展示出南体青年的青春风采。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创造青春业绩。全校各级团组织要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做法,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不断提升共青团服务学校教学、训练、科研等工作的协同性与贡献度,真正实现“显示度”与“获得感”的结合。全体团员青年要用品格涵养青春,奠定人生基石,以新时代“体育人”的担当,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无愧于青春的辉煌业绩,在推动“新南体”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会上,校团委书记阚妮妮、机关青年代表王一迪、青年教师代表朱晓林、青年教练员代表周祝麟、青年运动员代表张择、研究生代表郑之钦、本科生代表王湛清分别结合自身学习、训练和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如何发挥团学干部作用、青年如何投身新时代伟大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接下来,我校共青团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工作任务抓实抓好,通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青春氛围。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主持会议


文字:杨  蓉

图片:寿嘉俊

审核:阚妮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