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党旗下 奋斗新征程” 南京体育学院教职工诗歌朗诵会举行

6月13日中午,“凝聚党旗下 奋斗新征程”南京体育学院教职工诗歌朗诵会在工会职工之家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领导史国生、兰亚明、黄步龙出席朗诵会。

本次朗诵会由工会举办,南体朗诵团承办,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以吟诵诗词、咏怀经典的形式,弘扬党的奋斗精神,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向党献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在活动中,南体朗诵团成员佩戴党员微章,优雅登台,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红土地上的爱情绝唱》《海滨仲夏夜》《离骚(节选)》 等十多篇作品,充分表达了南体人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生活的心声。朗诵内容丰富,既有革命战争年代的英雄事迹,也有和平建设时期的感人故事,还有祖国的大好河山以及中华民族优秀古典文化。朗诵形式多样,既有个人独诵,也有集体合诵,既有游响停云,也有柔声细语。整场朗诵会掌声不断,精彩频现。由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和刘青老师领诵、朗诵团全员合诵的《天耀中华》作为压台之作,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校党委常委陆玉林、许立俊和工会主席王加华出席朗诵会。工会专兼职干部、南体朗诵团全体成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朗诵会。

南京体育学院朗诵团是学校教职工自发组织的、接受学校工会管理的职工团体。在校领导和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南体朗诵团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朗诵活动,用朗诵诗歌等形式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努力营造健康、高雅、先进、文明的校园文化。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与朗诵团全体成员合诵《天耀中华》


校领导史国生、兰亚明、黄步龙等出席朗诵会


 全体合影


朗诵节选


朗诵活动现场

                                                                 

    

               

视频:邓妍、张涛

文字:胡昌盛

                                                  图片:胡昌盛、邓妍

                                                    审核:王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