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 集体学习“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5月13日下午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和校领导李江、金松、肖爱华、潘林珍、黄步龙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哲学博士李志勇题为《“两个确立”的依据和决定性意义》的讲座视频。讲座简要回顾了“两个确立”的历史渊源,重点从百年党史看“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唯物史观和民主集中制原理理解确立核心、从科学社会主义原理理解确立新思想、把“两个确立”落实到“两个维护”实际行动上四个方面深入讲解了“两个确立”的依据和决定性意义。讲座强调,要充分理解“两个确立”的依据和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讲座观点鲜明,逻辑清晰,内容丰富,帮助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理解,增强了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起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朱传耿在讲话中指出,“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新南体”建设的奋斗目标,扎实做好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传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性贡献,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坚强的政治保证。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逻辑,坚定不移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作为凝心聚力建设“新南体”的强大精神动力。

朱传耿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根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传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出对党忠诚、坚定信念、自觉自信和能力水平,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朱传耿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两个确立”对高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是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指南。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同办学工作结合起来,聚焦“新南体”建设目标和“育人才、夺金牌”的实际要求,抢抓发展机遇,勇于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兰亚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中心组全体成员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按照朱书记讲话要求,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正式开始前,兰亚明结合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相关精神及省高校年度综合考核的相关要求,就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工作,从集体学习方式、集体学习次数、学习考评总结三个方面作了说明。他表示,今年将适当增加中心组学习次数,灵活采取四种主要学习方式:邀请校内外专家作报告,集中观看视频,组织中心组成员领学主讲和交流发言,外出调研考察、现场教学。同时学校将采取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学习资料归档、突出学以致用、开展巡学旁听、加强总结宣传等措施,不断提升中心组学习质效,为申报全省县以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点夯实基础。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和中心组成员许立俊、丁永亮、丁习明、张健、邹国忠、张亚军、王猛等8位同志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集体学习李志勇教授题为《“两个确立”的依据和决定性意义》的讲座视频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主持会议


8位同志作学习交流发言,图为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发言


会议现场


文:胡昌盛 等

图:寿嘉俊

审核:许立俊 刘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