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杨国庆校长出席并点评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月12日下午,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在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出席会议并作点评。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殷怀刚主持会议。

会上,杨国庆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武术与艺术学院一年来的工作以及与会人员在各自岗位作出的贡献。他指出,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十分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体现了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杨国庆强调,武术与艺术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巩固学习成果。一是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史”,做到常学常新。二是坚持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平台,始终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实实在在为师生做好服务。三是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新局的强大力量,在学科、专业、课程、科研平台等方面建设开启新的篇章。四是坚持在提高自身本领和能力方面下功夫,力求克服本领恐慌,努力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

殷怀刚通报了上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会议准备情况。随后,他代表武术与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5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班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及期限。

武术与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敢于担当作为等方面进行深刻反思,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班子成员相互开展批评,指出不足,提出整改意见;每位班子成员都能真诚地接纳其他成员提出的批评和建议,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改正缺点、提高工作效能,把武术与艺术院建设得更好。

殷怀刚代表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作总结发言,指出要对照杨国庆校长提出的四点要求,结合武术与艺术学院工作实际,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第一、高度重视,端正态度,迅速整改。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好更快地推进整改。对能够即时整改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涉及面较广、情况比较复杂的问题,要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努力创造条件整改。第二、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彻底整改。要对标对表,深挖思想根源,主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第三、抓好结合,以改促进,全面整改。要结合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22年目标任务,认真研究推进一流专业课程建设、平台建设,认真做好学生工作,努力为新南体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