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李江参加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3日下午,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在校本部4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亚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亚军同志首先汇报了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聚焦“五个带头”,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开门见山查摆问题,结合党史剖析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方向,展现了对党绝对忠诚、对学院发展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充分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

李江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她指出,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客观,剖析问题到位,分析原因准确,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整改措施务实,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她对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是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认真谋划学院2022年度各项工作,继续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常态化推进为师生服务办实事,“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狠抓整改落实,要把查摆问题整改同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有机结合起来,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有机结合起来,同全面落实2022年工作任务、加快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扎扎实实、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亚军同志在总结时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抓好高质量党建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将按照李江同志提出的四点要求,对照剖析出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标准、整改时限,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坚决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向学校和学院全体师生交上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努力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加快运动训练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