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月12日上午,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校党委工作,联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各项规定执行情况,联系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联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联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的实际,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二指导组组长史国栋出席会议并作点评,指导组成员、扬州大学图书馆瘦西湖校区图书中心主任殷定泉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和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史国生、李江、金松、肖爱华、潘林珍、黄步龙、陆玉林、许立俊参加会议。

校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认真制定会议实施方案,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会前,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朱传耿主持起草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朱传耿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杨国庆等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会议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举措,见人见事见思想;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直面问题、切中肯綮,取得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效果。

史国栋作点评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南京体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积极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体现了南京体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互相帮助、干事创业的良好气氛,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增进了团结。

史国栋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始终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三是坚决负起更大责任,扛起更大担当,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压实责任、统筹推进,持续整改、一抓到底,健全机制、长治长效,用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四是努力把党史学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新局的强大动力,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传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史国栋组长的四点要求和2022年任务目标,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续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思想上的“凝聚力”。抓住本次民主生活会契机,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用百年党史激励引导师生员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创新局的工作实绩。要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行动上的“战斗力”。聚焦“十四五”规划落实,认真谋划、全力推进2022年工作,靠前指挥、聚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扛牢政治责任,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要强力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结果上的“向心力”。加强统筹协调,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省委巡视整改、校内巡察整改等相结合,认真解决师生员工提出的意见和问题,注重用制度固化整改成果,努力推动学校办学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