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1月17日下午,南京体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省和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坚定历史自信、强化历史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南体建设新篇章,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二指导组成员任晓明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传耿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国庆主持会议。校领导史国生、李江在会上传达学习上级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朱传耿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建设“新南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朱传耿系统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收获。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悉心指导下,学校党委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精心组织、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党员的理想信念得到加固、理论素养得到升华、党性修养得到淬炼、斗争本领得到提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了强大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过程中,学校党委坚持统筹谋划推进,在把牢方向、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坚持全员全程覆盖,在深入学习、广泛宣讲上下功夫;坚持创新方式方法,在发挥优势、凝练特色上下功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办好实事、服务师生上下功夫;坚持学用紧密结合,在推动发展、开创新局上下功夫。

朱传耿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关键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满怀信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学校工作各环节。二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化。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体制机制,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把大家武装起来,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实下去。三要持续践行为民宗旨,不断提升师生员工满意度。进一步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坚持“走下去”“请上来”“解难题”“立机制”,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四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上台阶。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相结合,与推动落实“十四五”规划相结合,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快步伐推动做好办学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建设“新南体”的生动实践。

杨国庆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第二、站稳人民立场,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把为民宗旨贯穿学校发展全过程,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师生员工的获得感、认同感和归属感。第三、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推动落实“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共同写好“新南体”建设的奋进之笔。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史国生传达全省和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李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测评。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兰亚明、金松、肖爱华、潘林珍、黄步龙、陆玉林、许立俊,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二指导组成员任晓明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传达全省和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