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职工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1月7日上午和下午,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分别主持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就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征求教职工代表意见。校领导李江、潘林珍出席了上午的座谈会,校领导金松、肖爱华、黄步龙出席了下午的座谈会。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会上,来自教学、训练、机关、后勤各单位及部门的30多位教职工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并就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教师教练员队伍建设、加强运动员梯队建设、提升管理干部能力、创新校本特色思想政治教育、推进科研平台融合、开展制度宣传阐释、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和统战工作、加强招生就业工作等踊跃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朱传耿、杨国庆等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讨论交流。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朱传耿和杨国庆分别讲话。

朱传耿说,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采取了座谈走访、书面和网上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及一线教职工的意见建议。他感谢大家提出的意见,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都很好,有助于校党委掌握实情、改进工作,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将认真听取、细致梳理、充分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工作清单,排出整改时间表,明确落实责任人。对于即时可以解决的问题,将即知即改;对于有一定难度的问题,将尽快落实整改;对于长期形成的、涉及面较广、情况比较复杂的问题,将明确阶段性目标,创造条件落实整改。

朱传耿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之年。他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面对“两个大局”,全校党员干部必须学习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将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作为第一议题跟进学习,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学习“四史”充分结合起来,努力从党史中持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二要进一步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要把师生员工利益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其与改善办学条件、优化办学环境结合起来,全力解决师生在学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感和满意度。三要进一步推进“二次创业”和新南体建设。近年来,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绩。2022年,学校将全力推进新校区建设、博士授予权单位建设、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和老校区提升改造等五大重点工作,奋力开创“新南体”建设的新局面,用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国庆说,感谢各位年轻教职工对学校办学事业发展的关注,希望大家坚持以一名优秀年轻干部的标准持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他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总结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了五点意见。第一,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持续转化为学校办学育人事业发展的源源动力。第二,要全面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的总体形势,聚焦做好我校竞技体育各项“三基”工作,确保新周期开好局、起好步。第三,要抓住新校区建设的战略机遇期,以学校人员编制扩容、生均经费提升等先行取得进展的项目为基础,推动土地问题等当前关键性问题取得突破,有序加快新校区建设的整体工作进程。第四,要把握“申博”工作的时间窗口,将2022年作为“申博”工作的“冲刺年”,努力提升博士点建设工作质效。第五,要抓牢2022年作为本届党政领导班子换届前的关键年,以开好年度战略发展研讨会为开端,加快推动各项任期目标的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李江、金松、肖爱华、潘林珍、黄步龙也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领域,就相关意见建议作了解释说明。


上午座谈会现场


下午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讲话


上午座谈会现场


下午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