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档案讲校史 ——我校开展国际档案日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69

为充分发挥档案在记录历史、传承文化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普及档案知识,提高档案意识,促进广大师生员工对学校历史的了解,正值第15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我校通过学校官网、官方微信、校园媒体电子屏、档案展陈等多种方式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档案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副校长李江,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潘林珍等校领导莅临现场观看档案展板、展屏,翻阅档案知识手册,并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本次《校史溯源主题展》展板内容共分为“民国中央体育场”“中央国术馆体育专科学校”“江苏师范学院体育专修科、江苏省体育干部训练班、南京体育学校”“南京体育学院建校”“南京体育学院复校”五个主题,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展出了许多珍贵的档案资料和照片,呈现了自民国中央体育场建成和中央国术馆体育专科学校成立并招生到南京体育学院建校与复校几十年的历史变迁。活动现场,档案工作人员通过摆放与学校历史有关的档案宣传展板、发放档案知识手册等方式,让更多的师生员工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校史,切实感受到学校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

通过本次档案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员工重视档案、利用档案、保护档案的意识和能力,有效发挥了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重要值。大家纷纷表示要主动继承和发扬好“南体精神”,努力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等领导观看校史溯源主题展板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观看校史溯源主题展板



副校长李江,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潘林珍观看校史溯源主题展板


国际档案日学习宣传活动场景

字:王翠芳、张金年

                                                  图片:胡昌盛

                                             审核: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