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办文办事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84

10月28日下午,我校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办文办事交流会。校总会计师黄步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副主任张珏主持。

会上,黄步龙就进一步规范办文办事程序,提升办文办事质量,提高办文办事效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把政治关。要加强政策的研究和学习,切记随意发挥,确保出台的各类文件在内容和格式上与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和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相符。二是严把程序关。要切实按照程序办事,做到减少矛盾,提高效率,在面对一些重大问题、敏感问题时,要慎重行事,严格落实请示汇报制度。三是严把职责关。要努力把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做好,做到不推脱、不推诿,严格落实层级管理,明确职责定位,切实做到工作到位不越位。

党政办主任丁永亮就学校办文办事中相关注意事项和操作流程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阐释。他指出,一是办文要简实,文稿内容一定要简洁实用,符合相关制度要求。二是办事要规范,要进一步明确办事流程,规范办事程序,做到有理有刚性。三是要树立时间意识、责任意识,为办文办事打好“提前量”,要熟悉岗位职责和部门工作职责,进一步掌握办文办事程序,切实提高办文办事技能。

党政办相关科室代表分别结合各科室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就办文办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和经验跟大家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会议现场



校总会计师黄步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政办主任丁永亮发表讲话



党政办各科室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