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第三党支部赴常熟沙家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23

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在回望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在砥砺奋进中强化使命担当。6月5—6日,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第三党支部赴常熟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汲取奋进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本次活动并讲授建党百年微党课。

6月5日下午,党员们来到沙家浜,依次瞻仰了叶飞先生题词的照壁,观看大型实景剧《芦荡烽火》,穿梭芦苇荡感受当年新四军辗转芦苇荡歼敌场景,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重温沙家浜地区新四军和民兵的抗战历史。在瞻仰广场,全体党员在军民鱼水情的主题群雕前,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言声中接受党性锤炼。在沙家浜的照壁前,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带领所有党员开展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诵读活动,所有党员激情满满、饱含深情,以诗朗诵的形式迎接建党百年之日的到来。

6月6日,所有党员参观了常熟博物馆,观看了“朝霞映在阳澄湖上——常熟博物馆藏革命文物特展”,对常熟市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在江苏省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常熟市家风家训传承教育基地——翁同龢纪念馆,朱传耿为全体党员讲授了建党百年微党课。他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将百年党史划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四个历史时期。在这四个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完成了救国大业和兴国大业,推进了富国大业和强国大业,铸就了党的百年辉煌。他指出,建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十分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中国体育事业历经了体育救国、体育兴国、体育报国和体育强国四个阶段。作为“世界冠军的摇篮”,南京体育学院从地理空间上几乎完整见证了中国体育百年发展历程,承继了中国近现代百年体育文脉,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结合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南体人要抢抓“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三大战略带来的前所未有发展机遇,全面推进学校办学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再续新辉煌。

此次沙家浜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追寻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红色之旅,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洁自律教育,收获了一颗充实的心,思想上得到了进一步地净化和升华,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立足岗位,把“沙家浜精神”转化为学习、工作中的不竭动力,为建设“新南体”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党委书记朱传耿讲授微党课

授课现场

沙家浜实地研学留影

重温入党誓词

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合影

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合影

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

组织集体朗诵《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参观常熟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