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丝绸之路体育教育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38


近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体育局主办,西安体育学院承办的“丝绸之路体育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和 “第二届丝绸之路体育教育联盟院校长论坛”在陕西西安召开,来自德国等国外10多所院校和国内60多所院校、机构的嘉宾及代表参加了大会。我校当选“丝绸之路体育教育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史书记围绕“丝体联”的成立就未来发展思路提出了设想和建议。他指出,我校作为“丝体联”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未来将积极在联盟中贡献力量,推动成员间在体育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合作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通力合作,实现体育教育的资源共享与共同发展。

丝绸之路体育教育联盟”由西安体育学院于2019年发起倡议,旨在深入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设,充分发挥高等体育教育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本次大会还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国际视野看全运考察观摩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