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第一期“向阳而行”系列就业分享会

来源:孙国友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5

“向阳而行,逐梦追光。”4月2日,我校召开2024年度第一期“向阳而行”系列研究生就业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2022级4名已经成功就业中小学的毕业班同学分享备考经历和就业经验。此次分享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辅导员唐玮鸿主持。

会上,研究生工作处处长孙国友指出,就业问题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问题,高质量就业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要求同学们把握自身定位、端正就业态度,面对激烈的就业环境要激流勇进、及早规划、磨炼本领。要认真学习其他同学的成功经验,不断提升自身就业能力。

运动训练专业的杨欣欣同学分享了自己上岸中职校的经验,从收集江浙地区校园招聘信息、到练习技能、准备笔试、制作简历等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的指导,她指出备考过程中要学会信息共享、团结协作、互相进步,拒绝做“井底之蛙”。上岸南京市秦淮区小学体育的魏鸿威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备考经历,他建议,备考一定要早做准备、锚定方向、大胆试错、以赛代练,在实战中积累经验。马俊伟以线上的方式介绍了不同学段的学校在招聘中的专项偏向,同时还详细介绍了昆山市中学招聘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以笔面第一上岸锡东高级中学的吴文宇同学建议大家提前准备好全面的个人报考材料,并结合自身面试经历为同学们做生动的现场示范,他鼓励同学们勤加练习技能,勇于客服畏难和胆怯的心态,提升面试控场能力。最后,四位分享人还和现场其他同学还进行了答疑互动。

此次分享会为广大研究生做好职业规划和就业准备、正确自我评估和职业定位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在后续备考过程中要脚踏实地,早做准备,正确面对就业的挑战与机遇。

第一期向阳而行”系列研究生就业分享会

研究生工作处处长孙国友致辞

2022级专硕2杨欣欣发言

2022级专硕1魏鸿威发言

2022级专硕2吴文宇发言

分享会现场


图片:高强

文字:唐玮鸿

审核:孙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