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孙国友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3

329日,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有序进行,共有240名考生参加复试。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复试工作,校党委书记刘红明、副校长肖爱华、纪委副书记陈蕾到现场巡查督导。

为贯彻落实“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全面考查、客观评价、统一标准”的工作原则,我校严格遵守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成立了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对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统筹谋划,周密部署。

考前,我校通过采用“两识别”(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四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诚信档案库数据比对)等措施,加强考生身份审核,严防“替考”。对考生提交的有效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等进行严格审查核验。考中,采取一平台、三随机(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考官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等方式,加强复试过程监管,严防“舞弊”,确保复试工作公平公正。

在学校信息化建设处、后勤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和支持下,以及全体考务人员共同努力下,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的专业课笔试和运动人体科学等部分学科面试工作已经顺利完成。

校党委书记刘红明、校纪委副书记陈蕾检查复试工作

校党委书记刘红明巡视考场


校党委书记刘红明慰问工作人员

校纪委副书记陈蕾巡视考场



考生报到现场


图文:唐铭霞 季亮

审核:孙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