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研究生文献综述评比活动的通知

来源:孙国友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200

各高教二级学院、全体研究生:

为培养我校研究生对学术文献的检索、搜集、归纳总结能力,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文献综述写作能力,强化研究生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为今后的学位论文撰写奠定基础,我校将于近期开展2024年研究生文献综述评比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对象

活动时间:20243--2024年5月

参加对象:我校全体在籍在读硕士研究生(含非全日制)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工作处

承办单位: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会

三、活动流程及报名要求

(一)活动流程

1.作品提交截止时间:4月12日之前

2.作品查重评审时间:4月15日-4月26日

3.公布结果并表彰:5月

(二)报名要求

1.参赛论文提交:统一以PDF格式提交参赛论文参赛论文命名为“NSI+文献综述题目”,如论文有修改但已发送,请重新提交,标题为“NSI+文献综述题目+修改”。本次评比为匿名评审。

2.报名表提交:统一以WORD格式提交报名表,参赛作者将姓名、学号、文献综述题目、联系方式等填写在报名中(见附件1)。

3.报名表提交截止日期为2024年45日,参赛论文提交截止日期为2024年412日,所有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形式提交,发送至1912838821@qq.com。

4.参赛论文需为本人原创,未发表过或在其他比赛中获奖过,同时需遵守学术道德规范,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若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四、文献综述要求

(一)本次大赛提交的文献综述为未经公开发表的文章,不得抄袭,一经发现直接取消参赛资格。

(二)在坚持导师指导的原则下,研究生自选文献综述主题,需与研究生所学专业高度相关,题目自拟;论文里不能透露和标记任何个人信息。

(三)系统地查阅与自己的研究方向有关的国内外文献,资料运用恰当、合理。通常阅读文献不少于30篇,其中外文文献不少于40%,具体文献综述内容说明见附件2

(四)文章字体格式以《体育学研究》为准(见附件3);提交前必须先经过查重,查重率低于30%。

五、奖项设置

本次评比活动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给予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

联系人:史老师 联系方式:025-84755772


附件1:南京体育学院2024年研究生文献综述评比报名表.doc

附件2:文献综述内容说明.doc

附件3:文献综述撰写规范说明(参考:《体育学研究》投稿格式).pdf


研究生工作处

2024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