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革命旧址,赓续红色血脉 ——机关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赴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

来源:孙国友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0

为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不断提升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2024年3月23日,机关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带队教师唐玮鸿、梁志艳、史芷昕,以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南京梅园新村是中共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共代表团曾经工作和生活的地方,1946年5月周恩来率领中共代表团到南京,进驻梅园新村,与国民党代表、美国政府代表马歇尔艰难谈判了10个月。这是一场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胜利后面临的事关前途与命运选择的重大事件。梅园新村纪念馆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属于近现代历史遗迹及革命纪念建筑物。

积极分子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以时间轴为主线依次参观了“为了和平进行重庆谈判”“进驻梅园 开启南京续谈”等篇章,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了国共南京谈判的艰难历程。随后,学员们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依次了参观周恩来图书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等革命建筑。

梅园新村纪念馆不仅是展示历史事实的场所,更是传达精神的载体。在参观过程中,学员们深切感受到了抗日战争时期人民顽强抗击侵略者、坚守信仰的精神,以及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积极分子们态度端正、学习认真,受益匪浅。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磨练自己,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合格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参观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



文字:唐玮鸿、查宇喆

图片:曹子慕

审核:孙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