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者常成,行者常至 ——机关党委举办2024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分组讨论活动

来源:孙国友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1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党委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的要求,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促进积极分子思想交流,提升党性修养,2024年3月20日,机关党委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分组讨论活动,针对“怎样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展开讨论。

研讨会上,带队教师唐玮鸿引导大家认识到“躬体力行”对加入党组织的重要性,并做讨论动员。各位学员结合自身学术研究领域和志愿服务经历,展开热烈讨论,主动承认不足、挖掘自身优势,对下一步如何以实际行动入党做出表态。经过此次分组讨论活动,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剖析自我,更加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并为早日加入党组织做出了切实的规划。

本次研讨会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理论学习提供了良好契机,进一步提升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同时激励学员们加强总结反思、坚定理想信念、实现知行合一,真正认识党,了解党,明确努力方向。

学员代表发言:

1、蒋玉清——“为健康中国建设做贡献”:

我的研究方向是脊柱侧弯,近年来全国各地都有青少年因此病来院就诊。读研后,经过与患者及家属的交流,我得知目前很多学校会对学生提供脊柱侧弯的筛查服务,使侧弯患者能够早发现早治疗,这和我们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分不开的。我认为,想要早日加入党组织,离不开个人自身能力的提升,跟随导师学好当下康复治疗的相关技术,帮助更多患者更好得回归生活并为国家创造更多的价值是我的接下来的努力方向。

2、申一杰——“身为运动员的行动自觉”:

我认为以实际行动入党要做到“心存善心,甘于奉献”。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乐于助人,养成乐于助人的好习惯,我作为国家的一名柔道运动员,更要充分利用自己最擅长技能,在困难和危险来临时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同时,我们更要做到遵纪守法,起带头作用。我们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此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健康的发展。

3、李昕然——“三省吾身,严于律己”:

以实际行动入党,首先要坚定入党的信念,严于律己,并持之以恒,不轻言放弃。更不能功利入党,即使我未被党组织吸收,也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学生,我们要以学业为主,在学术上做好研究,要努力学习政治理论,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同时还要走出校园,走入社会,关注社会问题,关注民生,更好的理解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学习之余更要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发扬积极因素,克服消极因素。

4、周可培——“社会实践中感悟奉献精神”:

在行动上,我自己有切实的体会,本科期间我去往了上海扬帆学校,这所学校是接受智障少年儿童的特殊教育学校,在这里我运用自己的特长乒乓球,陪伴孩子们教学与娱乐,在他们眼中我看见了最纯洁和清澈的眼睛,很认真很用心的向我们学习,这是我一次体会到用自身所长去帮助这些孩子,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情,特殊教育学校是一座桥梁,输送着爱心的养分。作为新时代青年、新一代党员与团员,我要充分利用好自身的特长去全心全意服务特殊群体,为爱心护航,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使命担当,厚植以人为本、关爱弱势群体的情怀。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会议现场3


图、文:唐玮鸿、查宇喆

审核:孙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