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心向党,躬身议力行 ——机关党委2024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分组讨论活动顺利进行

来源:孙国友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5

2024年3月17日上午,南京体育学院2024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开班仪式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顺利举行,机关党委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斗志积极投入到本次的学习活动中来。

当日上午,机关党委在教学楼第一阶梯教室举行分组讨论活动,针对“我为什么要加入党组织?”展开讨论。机关党委带队老师唐玮鸿在讨论前以自身经历抛砖引玉,动员大家积极思考。各小组成员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实际情况各抒己见,畅谈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会后,唐玮鸿老师做出总结,并引导学员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经过此次分组讨论活动,各位入党积分子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系统的了解,也对各自的入党动机进行了自我审视和正确重塑。

学员代表发言:

1、殷定羽——“相信光,靠近光”:

加入党组织不仅是能了解入党的流程,而且能使个人的能力得到提升。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小薄弱的,但是一群人的力量可以燎原,惟有努力变优秀向组织靠拢,才能和优秀的人一起发光发热,从而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时,加入党组织可以帮我的性格得到很大的改善,相信光,靠近光,才能成为光,散发光。

2、张钰卿——“红色家庭的初心传承”:

我的入党愿望深受外公的影响和熏陶。外公作为高龄的中国共产党员,一直教导我要积极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富起来,我们要永记恩情。在日常的党员活动组织时,87岁的外公仍然坚持积极参加,他告诉我,只要自己还能走还能动就永远是光荣的共产党员。这份坚定的情感深深触动着我,使我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3、付天泽——“榜样的力量”:

我周围有很多优秀的同学,他们都是党员,平时在生活中给我们做了很多表率,也实实在在的给了我们很多帮助,服务了我们,我被他们为同学服务的精神所感染,所以我想积极地向他们学习,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4、王宇星——“运动员的家国情怀”:

首先我认为党员是先进、优秀的身份标识,是一种责任约束。如果我有幸成为一名党员,将会把我肩上的责任化作我前进的动力,激励着我;其次,我是一名运动员,也曾有幸代表过中国前往世界的舞台上展现自己,当站在国际赛场上时,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并感受到自己与祖国紧密相连。虽然现在我已退役,但我愿意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拼搏,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议现场

学员发言

图、文:唐玮鸿、查宇喆

审核:孙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