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职业能力提升工程三期项目圆满完成

来源:孙国友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94

为提高研究生的运动技能,增强研究生的核心竞争力,我校自2023年春季学期开始,分期分类别举办系列专项训练课程和说课模课等系列职业能力提升课程。

截止2024年1月期职业能力提升课程已经圆满结束。期专项课程包括乒乓球、羽毛球、网球体能训练、高尔夫、武术、篮球七门课程,授课的主要内容包括技术要领讲解、助教带练、学生自主练习。新加坡国家队原主教练吴宗法担任乒乓球专项训练课程老师,江苏羽毛球队国家级教练凌波担任羽毛球专项训练课程老师,原江苏网球队教练员刘汝钢担任网球专项训练课程老师,陈荣梅教授担任篮球专项训练课程老师,刘靖副教授担任武术专项训练课程老师,曹全军副教授担任高尔夫专项训练课程老师学训融合中心教师王治邦担任体能专项训练课程老师。在课程学习结束,设置技能展示环节,巩固学生的学习效果。在就业能力提升板块,邀请了江苏省优秀教师和优秀教练员杨崇保,通过模拟上课帮助研究生掌握授课的系统步骤和核心环节,提升了研究生的职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期项目参与研究生达到300多人,受到研究生的一致好评,切实提高了研究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

研究生处处长孙国友在武术专项课上讲话

武术专项课技能展示

高尔夫专项课程上课场景

体能专项课程上课场景

网球专项课助教带练场景


图文:梁志艳

审核:孙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