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风采录 | | 吴金霖: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来源:孙国友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285

翱翔蓝天,热爱运动

吴金霖曾在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飞行三年,拥有民航局航空安全员和客舱乘务员两本执照。他从小热爱运动,航空安全员的日常训练也造就了他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品质,使他在疫情期间的工作、训练之余萌生了考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的想法。

图1 吴金霖在航空公司参加培训(前排1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吴金霖本科所学专业是园艺园林。作为一名跨专业考研学生,考研距本科毕业已有三年之久,但他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持续半年夜以继日地学习复习,终于功不唐捐,以总成绩第一被我校体育教学专业录取,如愿以偿进入南京体育学院学习。大学期间他以502分通过英语六级考试,为考研英语81分做足了铺垫,也为后期不断拓宽学术视野、知悉前沿动态、汲取域外经验夯实了语言基础。吴金霖研一学年英语学科获得免修资格,研一综合学分排名专业第九。

科研之路,道阻且长

在导师的精心指导下,吴金霖从跨学科的懵懂快速进入角色,对体育科学研究有了一定的认识和自己独特的见解。他参与导师专著《中外青少年和学校体育政策演进及借鉴》第五章“澳大利亚的青少年和学校体育政策”的撰写工作;也参与了教材《学校体育政策导论》第五章、第八章的撰写工作。研一暑假期间,在《吉林体育学院学报》《江苏教育研究》各发表论文1篇。吴金霖还经常参加学术会议交流,通过思想的碰撞迸发出不少智慧的火花。在2023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录用专题报告、墙报交流各1篇;2023年第十一届江苏省体育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论坛获得特等奖;2023年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管理科学大会录用墙报交流1篇;江苏省高校第35届体育论文报告会获得三等奖;2023国际体育课程教学改革与发展学术论坛进行专题汇报1篇。在校期间,他主持了2023 年江苏省研究生实践创新计划1项,参与江苏省教育科学“十四五”重点课题1项。这是他学术之路的开端,路漫漫其修远兮,他将上下而求索。同时他坚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图2 吴金霖参加学术会议(右1


    图文:吴金霖

审核:孙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