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人:运动系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10

9月20日中午,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在仙林校区401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运动训练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家俊主持。

会议分为三个议程,首先,运动训练学院副院长张明传达9月12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学校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为落实好中央部署、严格执行省委主题教育“五深入五确保”工作要求,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在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突出重点,抓牢关键,有力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开展;三要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校长杨国庆就贯彻落实校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抓好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取得扎实成效;二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思想上的差距、实践中和作风上的不足,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三要进一步强化统筹结合,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第二项议程,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家俊传达了《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第三项议程,党总支书记张亚军就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学院于7月5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活动,今天会议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着重谈了四点想法。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提高理论武装,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地转化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提升科研水平的能力,回顾初心使命,把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深植于思想、教育和实践中。二是严格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方向明确,思路正确,行动准确。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对标找差;强化意识形态领域的教育和引导,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三是认真落实学校和学院实施方案,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在运动训练学院取得实效。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学院领导、党总支成员发挥“头雁”作用,把主题教育活动紧密联系“制度建设年”、“作风建设巩固年”、“教学质量建设年”的要求。四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聚焦“根本性”问题持续用力、把握“方向性”问题精准用力、破解“关键性”问题集中用力,拿出解决影响运动训练学院争先进位、影响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实招良方,积极推动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报告中所提工作目标的完成,实现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