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合力,与星同行”——运动训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自闭症儿童志愿者主题活动
发布人:运动系  发布时间:2019-07-13   浏览次数:14

2019年7月13日上午,运动训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南体添翼天使”于南通星辰康复中心开展自闭症儿童志愿者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康复中心督导主任马烨华、社工曹佳琪、“南体添翼天使”全体队员、南通市崇善义工社社员以及南通扬子晚报小记者。

活动中,马主任为大家诠释了自闭症儿童的特征,如无法与家人或同伴有效沟通、常常呈现木讷的表象等等。她指出,类似自闭症这样的先天性神经发育疾病困扰着无数家庭,社会范围内应该汇聚关爱之合力,去帮助“星星的孩子”主动融入社会。

“南体添翼天使”团队队员借助椭圆形的石块、水粉颜料、画笔,为“星星的孩子”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绘画小比赛。队员们沉稳耐心,社工们热情细致,小记者们积极踊跃,大家共同引导孩子们选择自己喜爱的颜色,伴随着轻松愉快的音乐,孩子们的想象力慢慢转变为石块上缤纷可爱的图案,所绘内容获得了在场评委、家长的一致好评,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团队队长王诗桐在活动后表示,虽然有些孩子表现有些生涩腼腆,用笔着色不甚灵活,但我们都能感受到他们精彩生动的内心世界。

“南体添翼天使”暑期社会实践即将进入尾声,但南体学子志愿服务的脚步不会停下。愿社会广大青年都能加入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的队伍中,不歧视,不排斥,学会理解,懂得包容,力求形成爱的合力,为“星星的孩子”未来的茁壮成长带去温暖与希望。


康复中心马主任介绍“星星的孩子”的特征


“南体添翼天使”团队队员与“星星的孩子”共同绘画


石绘作品展示


“南体添翼天使”全体队员与崇善义公社社员、南通扬子晚报小记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