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学科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719

79日上午,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副校长李江,校纪委书记潘林珍,校总会计师黄步龙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和教师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主持会议。

会上,朱传耿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为推动学科建设取得新成果、学校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工作实现新突破,早日实现“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的奋斗目标,要树先进、鼓干劲,激发创先争优、攻坚克难的动力,要以补短板、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展现内涵发展、质量建校的决心。他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学科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学科建设是高校建设的根基和骨架,与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等息息相关,学科建设水平是一所大学综合水平的主要标志,后期的学校工作中要在学科建设工作上下足功夫。二要聚焦瓶颈,精准发力,进一步找准与补齐学科建设工作中的短板与不足。通过对标找差,进一步厘清学校学科建设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以问题为导向,查摆缘由,建立健全工作规章制度,强化目标考核管理和奖惩机制,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三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进一步把握学科建设工作的关键环节。在工作中要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更要集聚全校资源攻关重点、攻坚克难,做优做强我校“三位一体”办学特色,创新“体教融合”机制,大力推进各项工作和政策的实施。四要主动作为,持续发力,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工作质量与水平。全校干部要积极主动、迎难而上,总结已取得的工作成绩,正视目标与现实之间的差距,摆正心态,抓住主要矛盾,找到问题的关键突破口,凝心聚力促发展。

杨国庆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为更好地推进我校学科建设,尤其是加快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这一重点工程,要做好以下三点:一要注重对标找差,在“追求卓越”上下功夫。他指出面对艰难的申博道路,我们必须通过对标找差,认识自身的办学优势和发展不足,找出发展差距,深入分析差距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做到对症下药,标本兼治,为顺利完成申博目标夯实基础。二要勇于攻坚克难,在“狠抓落实”上再发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单位、部门要以签订的目标责任书为抓手,结合本单位、部门年度和三年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目标,落实责任,针对重点工作开展重点攻关,针对难点工作实施难点突破,确保按时、高效完成工作任务。三要敢于担当作为,在“争创一流”上做文章。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推进学科建设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争创一流”上做文章,敢于打破束缚、敢于突破常规、积极担当作为。

史国生书记通报了2018年我校学科建设工作的有关情况,他指出:一要坚持优势特色,聚力改革创新。在学科方向、学科特色、学科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持续发展,不断提高我校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二要对标找差,厘清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的短板和不足。他总结造成这些不足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不同责任单位、部门间任务完成情况差距较大。二是考核体系不健全,影响建设工作的推进。三要聚焦发力,力争达到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的目标与任务。他指出要根据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目标以及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强化推进,发挥主体作用,明确职责,种好“责任田”,坚守“主阵地”。

兰亚明校长宣读了《南京体育学院关于颁发2018年度“学科建设贡献奖”的决定》。李江校长宣读《关于调整南京体育学院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各校领导为获奖的老师颁发了证书。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王凯,科研处处长盛蕾,人事处处长张敏,学科办与研究生部主任高力翔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通报2018年度学科建设工作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李江宣读文件通知


校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王凯作表态发言


科研处处长盛蕾作表态发言


人事处处长张敏作表态发言


学科办与研究生部主任高力翔作表态发言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