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中心召开2020年网络安全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信息化中心、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754

1029日上午,信息化中心在图书馆105会议室召开2020年网络安全工作研讨会。信息化中心主任葛见珠出席,信息化中心网络技术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化中心副主任魏宁主持。

2020年网络安全工作主要从资产梳理、漏洞扫描、渗透测试、系统上线监测、网站实时监测、应急演练、重要时期网络安全值守以及对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备案测评等方面开展,会议从网络安全工作内容、工作进度、工作成果等方面总结了我校2020年网络安全工作情况。截至目前,我校未发生网络安全事件,未收到上级主管部门的网络安全通报。

信息化中心主任葛见珠就下阶段及明年网络安全服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重视。主动打好网络战略主动仗,准确把握“网络安全是主战场、主阵地”的要求。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工作重点,特别是特殊时期网络安全值守、7*24小时实时监测等。三是坚持底线思维,有序开展工作。要增强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不断提高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素养。

信息化中心副主任魏宁、网络技术部主任王海及网络技术部工作人员分别结合网络安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下阶段如何更好、更细、更实的推进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和业务探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