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者:信息化中心、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776

2020914日晚19:00,我校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信息化中心主任葛见珠主持,有幸邀请到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信息化处处长、南京理工大学青年科协主席、江苏省无线传感网综合安全防护工程技术中心主任、网络安全专家李千目老师,李教授通过直播在线授课为我校师生做信息网络安全知识普及以及相关安全实例介绍。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2020年9月14-2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讲座中,葛主任对我校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进行简要介绍,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宣传周的各项活动中。随后,李千目教授从目前存在的主要安全威胁,如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警惕各种形式的安全陷阱和诈骗手段,常见网络安全攻击手段以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我校师生踊跃参与,在直播间积极互动,学习气氛浓厚。本次讲座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努力营造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的良好校园氛围。


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线上直播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