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中心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信息化保障服务

发布者:信息化中心、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201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要求,按照南京体育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信息化中心充分利用现有信息化资源,进一步加强信息化保障力度,全力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信息化支撑及有效保障,确保全校教学、竞训、科研工作的线上开展。

   响应停课不停学  积极落实在线教学保障工作

为确保在线教学有序进行,信息化中心持续远程开展线上平台服务保障工作,配合附属学校发布课程学习平台、保障武艺学院课程平台稳定运行,确保我校教师远程授课、学生远程听课过程顺畅。同时,在运动员宿舍区域免费开放学习专用无线网络,为三线运动员提供优质网络学习环境,使他们在疫情期间有序进行线上学习,做到防控求知两不误。

为确保师生在线工作学习不间断,信息化中心持续24小时开通学校邮箱系统,新增远程VPN连接资源,方便师生在家登录教务系统、科研系统、图书馆等在线资源。

   提高政治站位  确保校园网络安全稳定运行

  为确保疫情期间学校信息网络安全稳定,信息化中心加强对网络设备、网络流量的实时远程监控与巡查,对异常大流量用户或其他异常用户实施调整;按时完成网络安全补丁更新;提高安全防护等级,保障全校各级网络安全;安排专门值班技术人员全天候保障 VPN等系统在访问量激增情况下平稳运行,确保师生在校外可以方便快捷地访问、使用校内各类信息化资源;24小时保持开机状态,第一时间处理网络故障报修,为师生和运动员提供稳定的有线、无线网络。

    强化安全责任  稳步推进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为确保疫情期间学校信息系统(网站)安全、稳定、高效的运行,信息化中心已按上级的要求,做好资产清点盘查,加强网络安全设备、策略管理,特别是完成了视频监控系统和Apache AJP漏洞的全面排查和修补工作。目前,我校已清点盘查200余台服务器,对所有外网信息系统(网站)安排了漏洞扫描和人工渗透测试,已修复查出的漏洞与隐患。

    主动担当  做好信息化支持和保障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信息化中心重新安排值班计划,启用“值班人员线下+其他成员线上”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全员24小时开机待命,开通实行技术远程运维方式,强化各类信息化应用的运维保障,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为全校师生提供24小时的不间断服务,解决教职工在家办公的各种不便与困难,处理学生在家学习的诸多报障,确保疫情期间我校网站、OA、个人信息门户、VPN、邮箱以及网上办事大厅等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信息化支撑保障工作。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