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举行“320咱爱您”心理健康讲座活动

发布者:葛见珠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23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切实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帮助同学们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悦纳自我,提升心理健康意识,运动训练学院在“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之际,面向全院学生举行线上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扬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周敏为大家带来一场《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讲座。周敏,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注册心理师,江苏省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委员会委员,扬州市心理学会理事,先后荣获全国、全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各年级同学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学工办副主任孙苏扬主持。

周老师从什么是心理健康、压力的认知和觉察、压力管理与情绪调节三个方面展开本次讲座,讲座生动活泼,和参加学生们的互动也很活跃。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创造者,而不只是承受者。应对压力的方式千万种,最适合自己的往往都是靠自我的经验总结和创造出来的。周老师最后寄语学生,要相信你自己,期待各位同学是一个被压力所扰,却不被压力所困,既与压力共存,又与压力共舞的强大的你!

未来,运动训练学院将继续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的育人理念,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心理健康工作发展。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健康心理品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传递健康理念、提升育人实效,为同学们心理健康成长提供温暖有效的服务。



文:孙苏扬

图:孙苏扬

审核:杨  蓉